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中西醫會診成趨勢


中西醫會診成趨勢


2011年08月21日 蘋果日報



香港防癌會主席高永文表示,臨床觀察約九成癌症病人同時接受中西醫治療,該會的中西醫門診病人數目越來越多,相信本港對中西醫結合治癌服務需求將越趨殷切。廣華醫院將成為首間提供中西醫結合治療住院服務的公立醫院,部份公院已開設中西醫癌症的紓緩治療。

九成患者雙管齊下

香港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是首間提供中西結合治療及住院服務癌症康復中心。高永文指九成癌症患者正同時接受中西醫治療,但中心住院服務並無資助,患者往往因未能估計住院開支而卻步。中心雖設逾百張住院病床,但目前只開放約 40張,使用率僅七成。
公院方面,廣華醫院副行政總監葉維晉稱,該院將開設中西醫結合治療住院服務,估計近兩個月可試行。除廣華醫院,醫管局轄下 15間中醫教研中心,為 20多間公院及門診包括癌症病人,提供有限度中西醫結合服務。其中黃大仙醫院提供中西醫相互轉介服務,共同為院內癌症病人作紓緩治療;屯門醫院則以針灸治療大腸癌病人化療後的手腳麻痹及嘔吐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