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東南亞探訪之行 - 馬來西亞

20117月下旬

陳揚坤醫師年青時已與道教結下不解之緣, 師奉呂祖, 多年來行醫時仍不忘先師教誨, 宏揚道學的精神。 

本次應馬來西亞 "雙溪威靈應殿九皇大帝建廟基金" 所邀, 專程遠赴馬來西亞吉隆坡, 盡一己的綿力以坤德堂的名義, 捐贈善款協助籌建基金, 在現埸視察建築的進度後, 更即席答允於廟堂建成後為立於廟內的坤德堂牌匝親筆簽署。


陳揚坤醫師在大馬訪問期間, 仍不辭勞苦為聞風而至的病人提供意見, 同時收集當地典型的病症, 例如: 風濕痹症、糖尿病、高血壓, 心臟病等, 以便回國後再作深入的探討和跟進。 

總結本次的東南亞旅程, 陳揚坤醫師有感東南亞各地的病人, 極希望得到合理的中醫藥治療, 以擺脫長期依賴激素或傷害臟腑的治標藥物, 尤其大量長期病患者如糖尿病、高血壓及心臟病等。  陳揚坤醫師亦於此行, 分享了眾多以中醫藥治癒的國內病案, 並答應將會研究如何把這些有效的中醫藥處方, 研制中成藥供更多有需要的病人。  陳揚坤醫師離國時, 很多病人已急不及待懇求醫師能夠安排下一次的東南亞之訪問, 不捨目光讓人感動不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